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6月宽松政策非新常态

2014年07月2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下半年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央行会通过其他非传统手段,来维持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

  【财新网】(记者 丁锋)6月中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同时出现明显宽松,下半年这种宽松的政策能否持续?在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看来,这更可能是短期偏离而非新常态,二季度3个月的平均增速更能够代表下半年的政策走势。

  在中央政府发文敦促地方政府加快财政支出的政策效力下,今年5月和6月中国财政支出增速分别强劲反弹至24.6%和26.1%,地方地府支出的反弹尤为明显。从央行日前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来看,6月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也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