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一线城市房价今年上涨10%

2014年03月2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继续领涨房价,但势头有所放缓。楼市面临下跌压力的一些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措施上可能出现松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一线城市领涨住房价格增幅将会放缓,从今年全年看,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上涨5%-10%,三线城市保持不变。

  他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认为,住房价格在2013年经历了一轮快于预期的上涨,但进入2014年后,在持续信贷收缩以及供应调整的影响下,住房价格涨势趋缓。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月70个城市住房价格指数。与1月相比,2月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