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增长颓势可能迫使政策加码

2014年09月04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决策层有必要进一步放松房地产政策,如降低房贷利率、下调首付比例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形势的波动,是否会迫使政策做出变化?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尽管稳增长措施在二季度密集出台,但其对经济增长的提振作用目前似乎已无法抵御房地产持续下滑、实体经济结构性问题所带来的拖累。

  “鉴于决策层仍坚守‘7.5%左右’的增长目标,未来几个月稳增长政策可能将进一步加码。”

  汪涛预计,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欧元区和日本经济走出二季度的低谷,中国的外需基本面整体仍比较稳健,不过出口恐怕难以复制7月的强劲增速,特别是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情况下,8月出口增速可能会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