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房地产低谷尚未结束

2014年07月18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二季度房地产活动下滑势头有所趋缓,但市场情绪低迷、库存高企、加之开发商面临财务困境,行业前景可能仍不乐观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虽然二季度房地产活动下滑势头趋缓,但低谷尚未结束。市场情绪低迷、库存高企且仍不断上升、再加上开发商面临财务困境,行业前景可能仍不乐观。

  今年前六个月,房地产市场尽管继续疲软,但略有反转迹象。前六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虽然维持了负增长态势,降幅却出现了收窄。

  汪涛表示,相比一季度房地产活动大幅下滑,二季度房地产活动跌幅收窄,出现企稳迹象。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活动的低谷期已经结束。虽然预计开发商会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会加快建设步伐以提高销售、加快周转,但房价和新开工面积下行压力可能仍将逐渐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