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激辩房地产政策

2014年07月08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试图通过限购、房贷等手段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周期性调控,是很难实现的。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应该管一些长期的事情,而不管短期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社会及政策关注度都应合理降低,房地产政策应着眼长期,不要管短期的事情。

  这是7月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朗润·格政论坛:激辩房地产市场前景”上,来自学界及业界的数位嘉宾表达的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总体看法。

  保障房还是住房补贴?

  西南财大家庭住房金融调查最新结果显示,二季度全国住房空置现象仍然严重。就此,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建议,住房市场调控的新思路应为盘活存量,倡导住房保障的“由建改租”,而非大举新建保障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