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中国住房空置率处于合理水平

2014年06月19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以狭义空置率计算,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为12.6%,特殊的文化和社会因素使得住房空置率并不像数据显示的那么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的住房空置率到底是多少,一直是舆论争论的焦点。据中金公司测算,以广义空置率计算,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为17.7%,处于预警区。如果以狭义空置率计算,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为12.6%,处于基本合理的水平。

  中金公司倾向于用狭义空置率衡量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水平,因为相较广义空置率,狭义空置率剔除了装修、危房等合理空置情形,更为科学合理。

  6月19日,中金公司是在一份研报中剔除上述看法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