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称尚无公布住房空置率计划

2010年08月11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目前统计制度,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空置率,也没有摸清全国房屋空置情况的计划
  【财新网】(记者 王晶)“弄清楚空置情况,寄希望于大的住房普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8月11日称,“但是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

  8月11日,盛来运在国家统计局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目前的统计制度,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空置率。

  盛来运解释说,日前统计局公布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与空置面积不是一个概念。待售面积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竣工商品房中至报告期尚未售出或出租的面积,空置面积是指某一时点上已经售出但实际无人居住的住房面积。“因此,不能用待售面积计算空置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