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不太可能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2014年08月0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或大幅降低二套房贷首付要求等只会作为“最后一招”,短期内不会出台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近期,杭州、青岛、温州等城市相继放松住房限购政策。截至目前,全国46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中,已有25个城市放松或取消了限购政策,在其余21个还未松绑的限购城市中,有13个传闻将在近期放松或取消限购。

  但是瑞银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虽然中央可能将继续默许地方政府放松限购政策,但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或大幅降低二套房贷首付要求等只会作为“最后一招”,短期内不会出台。

  “毕竟决策层希望准确把握‘近期目标和长期发展的平衡点’及‘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汪涛说,“虽然政策在渐进式趋于宽松,但决策层和央行仍希望避免传递强烈的政策放松信号,例如全面降准、或直接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