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本项目六个季度首现逆差

2014年07月3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总体上人民币汇率现在已经趋向了均衡合理水平,跨境资金流动有进有出、双向波动将会成为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出现了六个季度以来的首次逆差。

  国家外管局最新公布的2014年二季度及上半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369亿美元,这显示出二季度跨境资金存在流出态势。

  上一次出现资本金融项目逆差出现在2012年三季度,当时为逆差579亿美元。此后连续六个季度均为顺差。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近日曾分析称,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以后,境内企业等机构外汇收支行为做出了适应性调整,减少了结汇,增加了购汇,无论是即期还是远期,都导致了供求关系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