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资本项目开放兼顾便利和防风险

2014年04月20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汇率改革
要在最大限度地便利企业和个人的同时,加强国际收支统计,加强对跨境资金的监测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怎样尊重人们的财产、怎样尊重人们最起码的经济活动的自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尽量地可兑换。

  4月19日,易纲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立二十周年庆暨中国宏观经济与金融论坛上指出,中国现在的经济复杂程度和量级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每年有4万多亿美元的贸易量,如果加上服务贸易、旅游、留学,量级更大。

  “我们在最大限度地增加中国居民的方便程度,增强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如果不这么做,每一个交易都要经过批准,批准的过程中可能产生腐败和寻租,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就会下降。”易纲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