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房地产多数指标仍在增长

2014年06月0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今年个别指标同比增长为负,主要原因是受基数因素影响。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始终要坚持“保护消费需求、遏制投资需求”原则
楼市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大多数指标还是处于增长过程中,只是增速放慢了,这是社会自然调节的过程。

  6月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冯俊称,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基本情况是,总体上大多数指标都在增长,增速在下降,但这并不等于负增长。“以前增速那么高,现在增速下降一点,属于市场正常的调节。其中只有少数指标出现了负增长,比如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成交量。”

  他认为,今年个别指标同比增长为负,主要原因是受基数因素影响。2013年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情况较好,新开工同比增长50%,成交量增幅也相当大。在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回落的情况下,与去年高基数相比,自然出现了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