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挺:中国房地产不存在显著过度投资

2014年06月0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供给端的问题是户口及土地系统扭曲导致的资源错配,城镇化的推进以及伴随的户口、土地产权改革,将会改变房地产市场的格局

  【财新网】(记者 丁锋)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供给端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户口及土地系统扭曲所导致的资源错配,而不是投资过剩,这种结构性问题可以通过改革进行调整。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确存在严重问题,但却并不存在显著的过度投资,也不会导致中国经济硬着陆及金融危机。” 陆挺在6月4日发表的研报中如是称。

  陆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两位数增长的时期显然已经过去,进一步的下滑不可避免。房地产相关数据还会继续恶化一断时间,而且期间会有一些小的地产商因金融问题陷入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