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林美银陆挺:房市不会崩盘

2014年04月28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腐导致的政府支出缩减致增速回落,但若将增加的政府储蓄通过长期机制性措施合理支出,既能巩固反腐成果,也能在经济增速下行期增加总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银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跌主要原因是公共消费支出萎缩,而非房市低迷;房市不会朋盘,预计二季度增速为7.5%,环比增速反弹至1.7%左右。

  在4月26日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7次季度报告会上,陆挺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跌的主要原因,并对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进行了展望。

  陆挺认为,政府支出缩减是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跌最重要的原因。他的研究显示,一季度政府存款增速为25%到28%,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存款增速也超过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