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房地产政策低调松绑

2014年04月15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可能将主动放松控制措施,包括放松整体货币政策、继而惠及房地产领域的方式来推行;部分取消目前在40多个一、二线城市执行的限购令政策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行已经确定,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和消费均不理想,作为传统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会不会迎来政策松绑?研究人士认为,关于房地产的一些政策,地方政府可能会做一些变通,中央高调放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一位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官员在内部会议上表示,现在地方很多政府都很关注,中央会不会松绑楼市的相关政策,主要是限购政策。从中央政府的角度看,这种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仔细观察,这届政府几乎很少出台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