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房地产市场将在2017年触底

2014年05月20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此轮房价下跌远未结束,数年内房价将在阶段性下跌和反弹间徘徊,这将对有购房刚需者有利,且不会对经济体造成毁灭性打击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房地产下行风险加剧,各地救市举措呈愈演愈烈之势,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诸如解除限购令之类的救市举措将不太可能成功,房地产市场将一轮一轮缓慢下行,直至2017年触底。

  “这轮房价下跌远未结束。”谢国忠认为,无论从交易量还是从成交价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存在泡沫。当一轮完整的价格下跌结束后,交易量一般会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目前尽管价格在下滑,但交易量的跌幅更大。”

  在谢国忠看来,房地产泡沫收缩往往会持续几年。他举例称,美国房地产价格2006年达到峰值后,经过五年才触底;1997年香港房市泡沫收缩花了六年;日本房地产泡沫则在20年后还处于收缩过程。“中国的情况很有可能与此类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