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房地产是未来两年最大下行风险

2014年05月19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过去十年间,住房供给增长一直快于内在需求,支撑投资性需求的诸多因素正在消退、许多城市库存高企,越来越担心房地产面临拐点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近期中国房地产活动显著放缓,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虽然可能触发房地产拐点的因素并未发生重大变化,但风险在加剧,房地产持续大幅下滑将是未来两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

  汪涛在近期一份报告中称,与三年前相比,常用的房价、房价收入比和杠杆率指标并未显著恶化。表面上看,新增商品房供给速度基本与城镇化带来的内在需求一致,以2013年为例,新增城镇人口约1900万、约合700万户家庭,城镇商品住宅共竣工约750万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