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下滑明显

2014年06月0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松绑信号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楼市整体回暖产生实质效应,未来房企将可能有更多项目加入降价行列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房地产市场整体延续了今年以来疲弱的走势,传统的5月旺季并没有出现,尤其是一线城市,其房价和成交量下行压力也在日趋增大。

  据中原地产监测,5月,4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1963万平方米,环比4月微增5.3%,较2012和2013年的同期水平下滑约1成。

  中原地产认为,受今年以来信贷持续收紧以及部分城市楼盘降价等负面消息影响,楼市观望氛围日益浓重,3月小阳春落空,4月楼市成交进一步趋冷,传统的红5月也未能再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