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4月经济走势预计仍保持疲弱

2014年05月07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受“稳增长”政策带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望延续小幅回升走势,但力度不足以扭转房地产投资下行带来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的经济走势可能并没有随着“微刺激”措施的实施,而出现明显回升。经济学家对经济指标的一致预测显示,今年4月工业、投资、出口等数据依然保持疲弱态势。

  在最近一期的财新调查中,来自15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4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8.7%,较3月实际值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9%,最低值为8.4%。

  前四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7.6%,持平于前三个月的增速。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8.1%,最低值为1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