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4月经济增长势头有所企稳

2014年05月0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她认为,如果未来房地产活动进一步下滑,将可能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放松目前的限购政策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即将公布的4月宏观数据将显示增长势头有所企稳,但未来几个月大刺激无望,而更多“微刺激”值得期待。

  她认为,从4月25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政府不会出台大型经济刺激措施,但承诺将出台更多支持经济增长的改革措施、加快推进主要投资项目,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这些措施包括:加快下达拨付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合理调节流动性水平、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快中西部铁路和清洁能源等重点工程建设、更好运用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加快重点地区经济建设、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及出台促进信息、旅游、养老等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居民扩大消费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