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一季度GDP增速或回落至7.3%

2014年04月1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跌破年度增长目标;3月以来实体经济活动出现复苏迹象,随着政策不确定性消除,在建项目复工,新项目逐步启动,二季度经济好转势头将更加明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前两个月经济超预期下滑的影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尽管3月经济活动加速,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仍将出现明显回落。

  最新一期的财新调查中,14位来自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对一季度GDP的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7.3%,较去年四季度下降了0.4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一季度第二产业增速明显回落,由于房地产市场低迷,相关服务业增速下降,但考虑到新形态服务业兴起,第三产业增速回落幅度不大。结合二者变化,预计一季度GDP增长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