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今年跨境资金流动可能双向变化

2014年02月25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特别是当国内经济运行的部分风险被市场关注和炒作时,也可能引起跨境资金流动阶段性的剧烈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外汇管理局认为,今年中国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净流入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但是,一些潜在市场因素仍可能触发跨境资金流动的双向变动。因此,需要继续为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创造市场条件,也要为防范国际资本流动冲击风险完善调控工具。

  2月25日,外管局发布的《2013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指出,今年促使中国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净流入的内外部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尤其是发达经济体表现将好于2013年,有助于中国出口增长;同时,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市场的作用,将提振外方投资者的信心,促进直接投资等长期资本持续流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