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首席投资官朱长虹1月末离任

2014年01月3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朱长虹把很多“市场化的玩法”介绍进来,包括系统、模型、技术、人员等,可以说让外汇储备投资上了一个台阶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霍侃)财新记者确认,已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任职近四年的首席投资官朱长虹,将于1月末离任。

  现年44岁的朱长虹,于2010年初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高层的多次力邀之下,出任首席投资官。

  截至2013年末,外汇储备余额已经从朱长虹刚上任时的2.3万亿美元,增至3.9万亿美元。在此期间,外汇储备投资增加了对日本股票、欧洲债务和美国企业债券及股票的投资。

  据媒体测算,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期间,中国外储投资于美国企业债券和股票的比例从5%增至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