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美国QE退出对中国影响不明显

2014年01月24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拥有抵御资本流出的能力,人民币双向波动或成常态,资本账户开放过程中会采取更多市场化手段进行管理
从外管局公布的信息看,这些年外汇储备多渠道推进多元化投资,资产配置和货币层面上均形成分散化。CFP :阿富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国量化宽松(QE)退出对中国影响还不明显。”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1月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挑战不容忽视,但中国对这种冲击拥有承受能力。

  在过去一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升值3.1%,人民币兑主要贸易伙伴的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分别升值7.2%和7.9%。

  同时,外汇储备余额也增加了5097亿美元。“所以,即便美国的量化宽松这个政策有一点冲击,也没有改变整个跨境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管涛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