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人员变动可能加速QE退出

2014年01月2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内部出现更多“鹰派”理事,一旦经济数据走好,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加速退出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12月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似乎无法阻止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决心。随着美联储新一届领导成员上任,市场开始担心,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速度将加快。

  截至1月17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位于2.84%的位置,较之前期3%的高位有所回落。不过,美元指数仍在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时,美元指数已突破81的关口。去年12月末,美元指数尚处于略低于80的位置。

  即将担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的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曾任以色列央行行长,市场更多将费希尔归为“鹰派”,他和耶伦的搭配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困惑。多位接受财新采访的经济学家称,费希尔就任是影响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