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未来数月可能削减QE

2013年11月21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降低失业率阙值并增加通胀约束,联储沟通方式将有所改善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联储10月议息纪要令市场再生波澜。在这份纪要中,美联储称,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削减QE规模,考虑到之前意外走强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对年内削减购债额度的预期再度升温。

  11月20日,美联储公布了10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联储议息会议纪要内容。此前,市场对联储削减购债额度的时间点预期集中在今年12月和明年3月。此份纪要整体虽显中性,但毕竟是在10月声明的基础上,首次明确了未来数月削减购债额度的可能性。因此,在联储议息纪要公布后,市场情绪略显紧张,美元走强、股市、商品市场承压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