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官员:同时做好资本流入和流出风险应对

2014年01月13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部门、调控部门,包括银行和企业在内的市场参与者,都要改变过去单边的线性思维,作出适应性的调整

  【财新网】(记者 霍侃)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指出,跨境资本双向波动将成为新常态。不管是监管部门、调控部门,还是包括银行和企业在内的市场参与者,都要改变过去单边的线性思维,作出适应性的调整,既要防热钱流入又要防资本外流,不要赌市场往一个方向走。

  1月11日,管涛在“中国进出口企业2013-2014年会”上演讲时作出如上表述。

  他指出,2014年外汇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要求,加快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监管体系,其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完善应对资金异常流入的政策预案,对资本流入和流出的风险都要准备好政策应对,对违规的跨境资金流动继续严厉打击,对基于真实贸易的套期保值则要保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