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热钱流入预期推动人民币加速升值

2013年12月0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顺差大幅增加,“热钱”流入预期和美元走弱推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走高;随着量化宽松退出预期的升温,人民币升值可能面临较强压力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走势。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美元指数略显疲弱的时刻,中国贸易顺差的大幅回升,令“热钱”流入预期有所增强,人民币汇率也随之大幅走高。

  12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130元,人民币直升102个基点,比本月初(12月2日)的报价上升近200个基点。同一时间里,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在本月初,美元指数最高触及81,目前已经回落至80.30附近。

  当日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上周五之后继续大升,至6.0723,最高曾达6.0713,一举打破过去一个月维持的6.0910/0940窄幅平衡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