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预计今年消费品零售增长13%以上

2013年11月2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培育新型电子产品、智能型家电、节能型汽车、环保型家居建材等热点,支持城市综合体、奥特莱斯、社区商业中心、乡镇商贸中心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商务部认为,今年前十个月,中国消费市场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回升的良好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

  11月22日,全国商务系统培育市场增长点扩大消费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姜增伟主持会议,副部长房爱卿出席会议。

  会议对当前消费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当前中国消费市场快速增长,消费结构明显升级,消费环境不断改善,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作用明显增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07年的9.4万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21万亿元,年均增长17.5%,消费贡献率从39.6%提高到5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