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出招减轻餐饮业税费负担

2013年10月24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化餐饮企业营业税税率有望从5%降至3%,民生类餐饮的银行卡刷卡费率有望降至0.38%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餐饮业税费负担沉重,减负呼声泛起。对此,行业主管部门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降低部分餐饮企业的营业税税率、银行卡刷卡费率,同时也将调整价格调节基金。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王惠英近日出席2013中国餐饮业年会时,透露以上政策动向。

  上述活动主办方中国饭店协会向财新记者提供的会议资料显示,王惠英承认,目前餐饮业面临经营费用大、劳动力成本高等问题,行业发展减速之际,这些问题愈加凸显。她说,“我们将按照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减轻餐饮企业发展的负担,特别是在税费、价格方面倾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