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餐饮业税费重重 安徽海南开始治乱

2013年09月06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徽省要求省商务厅与相关部门提出规范餐饮业收费的相关措施;海南省取缔乱收费项目并减免部分税费,同时要求规范执法程序以治多头管理乱象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作为中小企业的集中地,餐饮业界反映税费负担较重已有时日,国家层面相关措施迟迟未见,一些地方政府先行行动,提出或正在推行为餐饮企业减负的措施,例如减免税费、规范税费征管等。

  据安徽省商务厅日前报送的一份建议书,该省餐饮企业税费负担较重,约为营业收入的9%左右。具体而言,餐饮业的营业税税率高达5%,而电影院、装潢业、建筑安装业和通信服务业等均为3%;大部分地方按营业收入的2%-2.5%随征企业所得税,无论盈亏“一刀切”;此外还有按营业收入计算的各种附加,如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残疾人保障基金,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