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出现回潮

2013年10月31日 0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商务部统计,2013年前三季度,17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救济调查63起,同比增长10.5%
2012年11月12日,山东青岛港码头在卸载外贸集装箱。 俞方平/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中国贸易主管部门在分析未来形势时提出,2014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可能略好于2013年,但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全球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球贸易复苏。

  10月30日,商务部发表《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3年秋季)》,报告称,近年来,主要经济体之间掀起商签自贸协定潮流,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深入发展,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措施有所增多。但主要发达国家失业率仍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一些新兴经济体制造业发展陷入困境,各国倾向于通过保护本土企业、促进就业的做法重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贸易保护主义形势依然严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