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发布会实录

2013年10月1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19.07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06万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增长7.7%。其中出口增长8%;进口增长7.3%;贸易顺差1.0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94亿美元),扩大14.4%

  主持人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中国的外贸数据一直受到大家关注,今天我们请来了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先生,请他向大家介绍2013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回答大家提问。下面先请郑司长介绍情况。

  郑跃声: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再次和大家见面,通报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郑跃声:

  今年以来,我国国内经济总体平稳运行,而国际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但仍不稳固。广大外贸企业积极进取,克服经营上的种种困难,使得我国对外贸易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在提升质量、提高效益、优化结构等方面也取得一定进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