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六条”为外贸综合服务业正名

2013年07月3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整合各类环节服务为基础,然后统一投放给中小外贸企业,主要服务包括融资、通关、退税以及物流、保险等外贸必须环节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日前,国务院出台促进外贸发展的“国六条”, 深圳一达通总经理魏强指出,其中重要的一点,即“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民营企业出口提供融资、通关、退税等服务”,首次定义了一个新行业,即外贸综合服务行业,并为其扫清了关键的政策性障碍。

  所谓外贸综合服务行业,即以整合各类环节服务为基础,然后统一投放给中小外贸企业,其主要服务包括融资、通关、退税以及物流、保险等外贸必须环节。据魏强估计,包括一达通在此,目前全国已有10家类似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