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预计今年外贸增速略高于去年

2013年05月02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一季度国际市场需求有所回暖,“稳外贸”措施成效继续显现,中国外贸保持回升势头

  商务部消息,4月28日,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3年春季)》,回顾2012年及2013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分析2013年全年我国外贸发展趋势。

  报告认为,2012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外需低迷、成本升高、摩擦增多等多重困难和压力,进出口增速下滑至个位数。针对形势的不利变化,中国政府及时出台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外贸增速企稳回升,进出口在国际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快,发展质量稳步提高。2013年一季度,国际市场需求有所回暖,“稳外贸”措施成效继续显现,中国外贸保持回升势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