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企业出口订单确实出现回升

2013年04月18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调查显示,3月出口订单金额比上月有增长的企业占1900家调查企业的38.7%,一年来首次超过35%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商务部今天(4月18日)透露,对全国1900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尽管外需不振,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仍然对企业扩大出口形成制约,但目前企业出口订单确实出现了回升,出口信心比前一时期有所恢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在发布会上说,最新调查显示,3月份出口订单金额比上月有增长的企业占到所调查的1900家企业的38.7%,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超过35%。

  此次调查中,出口订单下降的企业占到21.2%,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25%。“受此影响,3月份企业出口信心指数达到108.7,重返临界线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