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研称异常黄金加工出口扰乱外贸

2013年05月2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简单加工的黄金制品虽不符市场消费需求,但曾有企业在短短三个月内共进出口这类产品300多次,且每次重量都相同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田林)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官方调研报告显示,深圳关区内的黄金简单加工进出口贸易近来表现诡异,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外贸数据。

  这份关于黄金首饰加工贸易的官方调研报告指出,今年1-4月,深圳关区(含深圳市、惠州市)黄金简单加工出口总额约30亿美元;同期深圳关区加工贸易出口同比增加59%,剔除黄金简单加工出后,这一增长率大降10个百分点。

  比起镶嵌类黄金饰品等工艺要求高的传统加工产品,简单加工的黄金产品并不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简单加工的主要是纯黄金类加工产品,工艺要求低,粗糙,观赏性不强,例如,将1公斤的金条加工成多个200克的小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