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孔庆影:黄金很难再度走牛

2013年05月1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实物需求和央行购金无力支撑黄金价格走高,美国经济好转、股市走高、通胀企稳等因素,均会对金价形成压制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黄金价格的暴跌,无疑会刺激实物需求,但这个不是影响黄金走势的决定因素。”中金公司新任首席策略师孔庆影5月15日向记者表示,下半年美国经济好转、股市走高和商品价格受到压制,这些因素决定了黄金很难再度走牛。

  孔庆影此前为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负责大宗商品研究。

  她认为,2013年很可能是全球经济的拐点。欧洲“尾部风险”有所下降,经济会逐渐企稳,美国经济则会出现转折。在经济拐点的初期,通胀压力不大,大宗商品价格疲软,最适宜配置的资产就是股票。近期,美股屡创新高,大宗商品持续下跌,都反映了这种投资风格的变化。“未来复苏越稳定,股市表现越好,黄金的压力也就越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