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虎城:有信心完成全年外贸发展目标

2013年08月02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分解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措施,转化成可操作的具体政策;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具体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信用消费进行贴息支持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内外贸运行态势如何?如何推动全年进出口稳定增长?将采取哪些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日前,围绕上述热点话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接受了记者采访。

  问:今年以来,我国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总体情况如何?全年走势怎样?

  答: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变化的国内外环境,商务工作总体平稳,主要表现为:

  国内市场商品价格保持稳定,CPI涨幅缩小。居民消费增速逐月加快,呈现四个“快于”特点。即:乡村消费快于城镇消费;商品消费增长快于餐饮消费;网络消费增长快于实体店消费;非耐用消费品消费快于耐用消费品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