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促出口政策很快出台 鼓励信息消费

2013年07月18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下一步促进消费的新增长点,包括正在制定促进信息消费的具体措施

  据新华社7月17日消息,6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双双负增长,下半年走势如何?中欧光伏案过渡期所剩时日无多,谈判进展怎样?上半年消费前低后高,还有哪些新增长点可以培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就上述经贸热点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海关统计,今年6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继2012年以后首次出现“双降”,具体原因是什么?下半年外贸走势如何?

  答:从先行指标看,下半年出口走势不容乐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50%。商务部对全国1900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出口订单趋冷、利润趋薄,出口订单环比增长的企业所占比重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出口利润率环比下降的企业所占比重已经创下近4个月新高。6月份,有将近1/3的企业认为,今年出口额将比去年有所下降,所占比重半年以来首次超过30%。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