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否认外资大规模从中国撤离

2013年07月25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25日表示,外资企业向中国周边国家转移是个别现象
  据新华社7月25日消息,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25日表示,外资企业向中国周边国家转移是个别现象,并没有形成外资大规模撤离中国的趋势。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曹宏瑛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一些劳动密集型的初级加工业势必要向劳动成本更低、劳动力更丰富的部分周边国家或者我国中西部地区转移,这是一种经济规律。“在这种形势下,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投资环境,希望这些产业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区而非其他国家转移。”他说。
  据介绍,上半年商务部进一步减少、下放或者取消了一批外商投资审批事项,同时参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把企业注册资本的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减轻企业运营负担。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630家,同比下降9.1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19.84亿美元,同比增长4.9%。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促进活动之一,第十七届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会议期间举办的“2013国际投资论坛”将围绕“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新华社记者 王希 张晨悦)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