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外贸完成8%的目标难度较大

2013年11月19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两个月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外贸还将面临持续的、多方面的困难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关大楼。 李松/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由于外需复苏不确定、国内综合成本攀升和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今年要完成全年外贸8%的增速难度比较大。

  在11月19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但由于今年1月-10月进出口已经实现了7.8%的增长,离8%并不远,“经过艰苦的努力,实现8%的预期目标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在9月同比负增长后,10月出口同比增速有所反弹。对于出口增速反弹的原因,沈丹阳认为,一是不久前国务院出台的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二是全球经济近期稍有回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