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8万亿元

2013年11月2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力争达到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

  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商务部网站21日公布其近期制定的《商务部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力争达到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

  意见提出,全面拓展电子商务应用,重点发展零售、跨境贸易、农产品和生活服务领域电子商务,重点扶持中西部地区应用电子商务,促进我国电子商务在区域和行业领域的均衡发展。同时,意见明确以典型城市、基地、企业为主体建立电子商务试点示范体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行业发展方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