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突出市场作用实际是约束权力

2013年11月13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的作用应该更多集中在宏观调控体系,比如对市场的引导、治理结构的改造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李雨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11月13日就公报内容表示,作为纲领性文件,三中全会公报没有太出乎意料的地方,“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认为,公报不会每个重大的问题都给出明确的论述,最重要的是给出一个鲜明的改革导向,让大家知道高层有一个坚定的改革理念。

  公报提及,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