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之经改篇

2013年11月0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共高层提出的“五位一体“改革中,经济体制改革居于首位,改革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学界期待催生一个现代国家的市场经济体系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共十八大在定调未来改革大方向时,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经济体制改革居于其首。此次,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期待,相对集中于财税、金融、土地、国企、对外开放等经济领域。

  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三中全会,均以经济改革或农村改革为核点。如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做出把全党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十二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经济体制改革;此后,十四届三中全会、十六届三中全会分别就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出若干措施。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