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改革联席会议层级低于学者预期

2013年09月09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牵头、35个单位组成,其架构与此前多位学者“设立国家改革委员会”的提议有差距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务院新近批复建立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多部门参与,负责筹划、研究、协调经济体制改革重大事项。这一联席会议制的层级低于此前经济学者的预期及建议。

  根据国务院9月初的批复,联席会议处于国务院领导之下,由中央编制办、发改委、央行、财政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35个单位组成。发改委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分管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的副部长、部长助理或副总经理等为联席会议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