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香港占人民币离岸资金池七成半

2013年11月11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透露,目前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的资金池约为12000亿元,其中香港占9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未来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香港具有先行者的优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这样认为。他透露,目前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的资金池约为12000亿元,其中香港占9000亿元,即整体的七成半。

  曾俊华称,这远高于台湾、新加坡、英国等经济体的离岸人民币总和。香港无论在人民币结算的贸易融资,迎接内地的直接跨境投资、发展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推动基金发展、资产管理和保险产品等业务上,都具有极为庞大的发展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