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中国经济依然风景这边独好

2013年10月13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中国今年全年保持7.5%-8%的增长完全有可能,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保持8%增速的潜力还存在;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今天(10月1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三、四季度会回升,同时全年保持7.5%-8%的增长完全有可能。“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保持8%增长的潜力还是存在的。”

  林毅夫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提出,中国不管国际经济形势怎么样,风景这边独好的基本判断还是正确的,他并不认可中国将出现“硬着陆”的判断。

  他表示,中国经济之所以会被一些国际机构认为可能会“硬着陆”,是因为从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连续13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人们认为中国有不少体制、机制问题,但是,因为(以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快,这些问题没有爆发出来,而现在因为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体制、机制问题就会影响到中国经济,便可能在今年或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硬着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