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中国经济现明显企稳回升迹象

2013年09月2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近期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均明显回升,就业形势较好,为进一步推动结构调整创造有利条件
资料图:楼继伟。周围/CFP

  据财政部9月20日消息,9月19日至20日,第20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在印尼巴厘岛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和亚太宏观经济形势、贸易融资、基础设施融资普惠金融等议题。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

  会议认为,为促进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复苏,各方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但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弱,存在下行风险。发达经济体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对本地区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有较大影响。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减缓,一些经济体资本流动波动加大,私人投资依旧萎靡。为此,各方承诺采取必要措施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投资和增长,提高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稳定性和适应能力。同时,努力推进结构改革,提升生产率和竞争力,并降低内部和外部失衡。各方将实施灵活的财政政策,在支持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同时,保持财政的可持续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