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信判断中国经济已经见底

2013年08月28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至7.6%;瑞信认为房市反弹、地方政府投资可撑经济一时,但长远动力仍有赖开放服务业、打破银行垄断、取消户籍制度等结构性改革举措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德意志银行等之后,国际投行瑞信也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瑞信本周发布的报告称,尽管升势不强,但中国经济增速已然见底。该行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均调整至7.6%,此前的预测分别为7.4%、7.7%。

  瑞信编制的“李克强动力指数”(Credit Suisse Li Keqiang Momentum Index)显示,中国经济近期已经见底,商业活动变得更为活跃。瑞信称,这表明前段时间的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对实体经济几无影响,与一线观察实情相符,业界多反映销售正在企稳。

  瑞信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可获延续,原因有三: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缓,楼市销售强劲,房地产相关建筑活动将会增多;二是地方政府的基建投资停滞时期似已结束,现在地方投资重启,主要投向地铁和铁路;三是出口前景稍有改观,圣诞订单好于去年,且美欧日三大贸易伙伴需求有望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