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城镇化须直面市政债发行

2013年09月24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市政债发行是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财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学界呼吁允许地方政府独立发行市政债已有多时,近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谈到城镇化问题时表示,市政债券的发行,既是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问题,也是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财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他提出,城镇化改革的总体设计,需兼顾宏观思路和具体政策改革措施。“如何将宏观政策改革意识和城镇化进程有机结合起来,改革地方融资平台并最终有效推进城镇化发展,是城镇化联合研究报告应解决的问题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